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微電影文學劇本   沒有血緣的親閨女 編劇:梁福林,周麗   序幕 主題歌 千好心為源, 百善孝為先。 二十四孝千古傳, 爹娘是頭上一重天! 代代盡孝有血緣, 打斷骨頭筋相連。 孝是天經地義, 孝是理所當然。 今天的故事沖破血緣線, 感天動地驚神仙, 神仙也淚潸潸。 古都安陽洹水畔, 有一座康樂敬老院。 院長宋春平, 大愛廣無邊。 她把二百多老人當父母, 心相連喲情相牽。 雖無血緣勝血緣, 讓夕陽歡舞在康樂園, 夕陽歡舞在康樂園!   在深情、溫馨的主題歌聲中,鏡頭推出: 康樂敬老院五個金色大字在夕陽下歡蹦亂跳; 臉上開滿幸福笑容的老爺爺、老奶奶們圍坐一圈兒,興奮地觀賞著本市文藝團體表演的《俏夕陽》等歌舞節目。 一面面錦旗無聲地講述著安陽市殷都區康樂敬老院宋春平院長的感人故事。 女聲畫外音: 讓我們懷著無比崇敬和欽佩的心情,一齊走近宋春平院長的精彩人生一一 推出片名: 沒有血緣的親閨女 主要編導、攝影及演員表。       1,宋春平家,廚房,日。(內) 春平娘正在拉風箱燒火,大鍋上壓著兩扇蒸籠,冒著白煙。鍋臺上立著五寸高正燃燒的香,以把握饃熟的時間。 13歲的春平背著書包放學回家,進廚房一看,喊道: 娘,這大冬天不年不節的,咋蒸這么多饃呀? 春平娘笑著說: 平妮兒呀,你爹趕馬車去叫你兩個老姑來咱家過冬天了,加上咱一大家子,十幾口人,不蒸這么多饃夠吃嗎? 春平高興地說: 俺兩個老姑都來了,咱還得再燒熱一個煤火大炕呀! 春平娘邊拉風箱邊說: 不光再燒熱一個煤火大炕,還得把準備陪送你姐姐的兩條新被子讓她們先用了呢! 春平歪著頭問: 俺兩個老姑家沒有被子嗎?把她們的被子帶來不中嗎? 春平娘瞪女兒一眼: 傻丫頭,她們家都窮,被子不多,還破舊得不像樣兒了。給你姐姐做的陪送被子,一時半會兒用不著,就讓你倆老姑蓋一冬天吧! 春平又問: 俺姐姐同意嗎? 春平娘笑著說: 你姐姐不光同意,還說晚上跟你大老姑一個被窩睡呢! 春平噗嗤一笑: 俺姐姐都十八了,還跟俺大老姑一個被窩睡呀? 春平娘又瞪女兒一眼: 你不知道你大老姑半身不遂嗎?你姐為了照顧她呀! 春平忙說: 娘,我跟俺二老姑一個被窩睡,晚上跟俺姐姐一塊兒伺候倆老姑! 春平娘高興地說: 那好哇!百善孝為先!你們不光要從小孝順爹娘,也要孝順所有老人。特別是身體不好,兒女又不在身邊的老人,更需要人照顧呀! 春平點點頭: 娘,俺知道!俺老師常教育俺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老人是咱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呀! 春平娘欣慰地笑了: 俺小閨女兒真懂事兒! 宋春平的畫外音: 從那時起,孝敬老人的優良種子,就在俺幼小的心靈里發了芽,一天天長高長大了……       2,洹河安陽橋上,大年初二,日。(外) 字幕:25年后,2008年春節。 丈夫騎著摩托三輪車,車上坐著宋春平和孩子們,都穿著新衣,高高興興去串親戚拜年。 當他們來到洹河安陽橋邊時,發現許多人圍攏在一起,有的正長吁短嘆。 宋春平讓丈夫停下來。 宋春平和孩子們都下了摩托三輪車,從人縫里擠進去。孩子嚇得頓時捂住臉往外跑。春平忙把嚇哭的孩子摟進懷里。 原來,人叢中間躺著一具年過八旬的老太太尸體。衣服頭發都結冰了,肯定是跳河淹死被人剛打撈上來。 一位知情人說: 唉,老太太從三十多歲就熬寡,受盡千辛萬苦,好容易把一兒兩女養大了,最后落個這下場,真慘哪! 有人問: 她的兒女都不孝順,沒人管她嗎?大年下的,老婆兒有人管能跳河自盡嗎? 那位知情人說: 她住在俺村西頭,兩個閨女都在外國留學時嫁給了外國人,聽說都是大老板,有兩三套別墅,可是,至少十年不回來了。一個兒子在上海做大買賣,那年把他娘接走了,誰知美女兒媳婦嫌婆婆太土氣太臟,三天兩頭給老婆兒氣受。老婆兒一賭氣,叫兒子又送回老家了。兒子要為他娘花錢雇保姆,他娘堅決不同意。也不要兒子的錢,說讓兒子為孫子買樓房娶媳婦。兒子怕老婆,好幾年都不見回來了。近兩年老婆兒有點兒抑郁,可能過春節見人家都歡聚一堂,自己一時想不開,走了這一步。唉! 宋春平問: 村干部和街坊鄰居都沒人管老太太嗎? 那位老太太的街坊說: 老太太也挺認死理兒,一怕給村干部和街坊鄰居找麻煩,二怕讓兒女臉上架不住,自己兒女不管,反讓別人管,不是給兒女鬧丟人嗎? 宋春平長嘆一聲: 唉!我要早知道就好了,說成啥也不能讓老人走向絕路呀! 這時,橋上開來一輛農用三馬車。下來幾人,把老太太尸體抬上車,開走了。 人們都散開了。 宋春平眼睛哭得紅紅的,拉孩子上了摩托三輪車。丈夫蹬著三輪向前駛去。 宋春平在三輪摩托車上,還不住地擦眼淚。走了好遠,像突然拿定主意似的,大聲說: 我一定要建養老院,讓老人們安度晚年。這樣的悲劇決不能再上演了! 丈夫邊蹬三輪車邊說: 唉!說到容易做到難哪!等過了春節,看民政局領導支持不支持再說吧! 宋春平固執地說: 領導支持要辦,領導不支持也要辦!我想辦的事兒,非辦成不可,誰也擋不住!我偏不信,這事會比萬里長征和林縣人修紅旗渠還難! 丈夫也滿懷信心地邊蹬三輪邊唱起來: 下定決心,不怕犧性。 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       3,宋春平娘家,日。(內) 堂屋里,按輩分坐滿了人。 宋春平主意堅定地說: 今天路上遇到那位老人因孤苦無依跳河自盡的事兒,對我觸動很深。當時我就痛下決心,一定要辦一所敬老院,收養一些無人照顧的老人,像親爹親娘一樣伺候他們,讓他們健康快樂,安享晚年。院名我都想好了,就叫康樂敬老院。希望親人們支持我! 春平爹點點頭表態: 中!我支持春平的想法!改革開放以來,年輕人有外出打工的,有經商做買賣的。留下一些老人沒人管,確實是個社會問題。聽說鄰村有個老人,兒女都在外國,死了好多天,鄰居聞見尸臭味兒了,才給他兒女打電話…… 姐姐、姐夫、哥哥、嫂嫂都表示支持: 中!路由人走出,事靠人辦成。春平能干成這件大事,俺們都光榮啊!需要錢說一聲,有多少支援多少! 春平望著親人們,激動地說: 好,親人們的支持,就是我前進的動力。過了春節,我就準備邁開這一步。不但要辦,而且一定要辦好! 這時,一位鄰居大嫂走進門來,連忙擺擺手說: 春平,依我說,辦啥也別辦敬老院! 大家一齊望向她。 春平忙問: 嫂子,你咋這樣說呀?孝敬老人有錯嗎? 鄰居大嫂順手抓一把葵花籽,邊嗑邊說: 孝敬老人是沒錯,怕就怕好心沒好報! 春平問: 好心咋沒好報哇? 鄰居大嫂說: 還沒聽說吧?俺娘家村兒有個中年婦女辦了個家庭養老院,收養了八個孤寡老太太,都上報了。說啥一個閨女八個娘。頭幾天不賴,沒出半月,八個老太太分了兩大派,成天吵鬧。有愛吃咸的,有愛吃甜的,一人難稱百人愿哪!沒堅持倆月,散伙了! 大家都看著春平,聽她表態。 春平想了想,堅定地說: 嫂哇,您放心!我知道,沒有矛盾就沒有世界。既然我想辦敬老院,就不怕這矛盾那問題。只要有一影火熱的愛心,把自己當成他們的親閨女,別說是人,就是不頭也能暖熱哩! 鄰居大嫂翻翻眼珠說: 我也是一片好心。既然你主意拿定了,我也攔不住你! 春平爹咳嗽一聲說: 辦吧!怕這怕那,只有啥事兒都別辦了! 大家都表示支持。 春平望了丈夫一眼: 別猶豫了。我不信辦個敬老院,會比唐僧師徒西天取經還難?會比紅軍萬里長征還難? 丈夫和春平一擊掌: 好,干! 春平笑著打丈夫一拳: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一個字:干! 大家都情不自禁地笑了。       4,焦邵村,一個臨街小院門外,日。(外) 許多人在圍看墻上貼的紅紙金字招收老人啟事詩。 一位女青年讀出聲來: 老人的喜訊 改革春風滿中華, 勤勞致富喜萬家。 八仙過海顯神通, 爭先恐后齊奮發。 甘蔗沒有兩頭甜, 一時難顧老人家。 艱苦奮戰幾十年, 為國為家血汗灑。 莫讓夕陽流淚雨, 我愿捧心暖晚霞。 今辦康樂敬老院, 給老人一個溫馨家。 請放心,快來吧, 我把你們當爹媽。 人間百善孝為先, 丹心綻放大愛花。 不信請來作驗證, 行動才是好回答! 一一你們沒有血緣的親閨女宋春平   多數人都點頭贊許。 一位中年婦女大聲說: 春平這閨女心眼兒和脾氣兒都好得很哩!不光對父母、公婆和自己家的親人好,從來沒見她發過急。就是跟街坊鄰居,也和睦著哩!不笑不說話,人人都夸她。誰家有困難,不用張嘴,她就主動把錢把物送到家了!她辦敬老院,請一百個放心,保證每個老人做夢也會笑醒哩! 許多人附和: 那是,那是!像春平這樣好心眼兒好脾氣兒,老人來這兒,可算進了福窩了! 一個年輕媳婦撇撇嘴說: 我看不見得!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復雜著哩!社會上永遠有善人,有惡人。像一部電視劇中那位坐輪椅的老太太,一個月都換了二十多個保姆。春平要遇到一個那樣的老人,有她哭鼻子掉淚后悔的時候! 年輕媳婦話音未落,春平和父親拿著掃帚、鐵锨等清除垃圾的工具走出門來。 人們都把目光投向春平。 春平微笑著說: 謝謝鄉親們關心!我已經做好了思想準備,無論什么樣的老人來到康樂敬老院,我保證讓他們精神上開心、歡樂,生活上放心、滿意,決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兒! 春平爹也大包大攬說: 大家都放心宣傳吧!俺春平保證對每一位老人比對我還好!她決不會讓一位老人受半點兒委屈的! 眾人紛紛散去。 開始讀啟事的女青年高興地說: 好,我們分頭去宣傳了。相信春平姐一定能用火熱的愛心,染紅夕陽晚霞,給老人們創造一個溫馨的康樂家園!       5,一串短鏡頭一一 1,一些老人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走進康樂敬老院。 宋春平和幾位服務人員領他們走進各自干凈、舒適的房間,他們都驚喜地大笑。 有位老人說: 好,這里真好!冬有地暖,夏有空調。每間屋里都有彩電,還有電鈴。春平院長想得真周到,比俺家好多了! 2,飯廳里,一些健康老人坐在餐桌旁吃飯。他們高興地邊吃著可口的飯菜,邊互相交談: 中,這飯菜果然一個星期不重樣,頓頓好幾樣爛菜。根據各人不同的口味兒,有咸的,有甜的,有麻的,有辣的,有肉的,有素的。誰還能不滿意呢? 3,春平和幾位服務人員,正在房間里喂著那些因病因殘或年齡偏大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幾位老人感動得流下淚來。 一位老人哽咽著說: 春平啊,有的親兒親女連自己親爹親娘都不管,你怎么對俺們這樣好呀? 春平笑著說: 大娘,不孝兒女誰能看起他們呀?連烏鴉還知道反哺呢!俺可不學他們,叫人們背后點脊梁骨。從小俺娘就教育俺孝敬老人,俺要給下一代樹個好樣板,把這傳統美德一代一代傳下去! 老人們向春平豎起大拇指。 4,春平和服務人員攙著癱瘓老人走進衛生間。 5,春平和服務人員給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洗臉、梳頭。 6,春平和服務人員幫老人洗澡,洗腳,按揉肩背等。 7,春平教老人做健身操。 8,在敬老院花園和菜園等景點,春平和服務人員給老人照像。 9,一位九旬老太太過生日,春平給她買了個大蛋糕,還為她做長壽面,讓許多老人和她歡聚一堂慶賀生日。老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10,為豐富老人們的文化生活,春平請本市演員來演節目。 此刻,幾位演員正在演唱豫劇《朝陽溝》中親家母對唱: 親家母,你坐下, 咱們說說知心話…… 老人們都笑得合不擾嘴。 最后,一些敬老院老人也興奮地連舞帶唱: 最美不過夕陽紅, 溫馨又從容……       6,出彩鏡頭組合 1,85歲的范軍老太太和另一位老太太在干凈、舒適的住室內交談。 老太太問范軍: 老姐姐,您老家是長春哩,閨女在俺河南鄭州上班,為啥跑這么遠來俺安陽康樂敬老院安度晚年呀? 范老太太笑呵呵地說: 我這一輩子總是不如意。從長春來鄭州閨女家,一連找了四個保姆,沒一個稱心如意的,都叫我攆走了!哼,撥一撥,動一動。我一不在家,不是看電視,就是玩手機。氣我一場病!閨女從網上看到,安陽康樂敬老院宋春平院長可好了,待老人像親生父母一樣親。開始,我還半信半疑哩!這一來,還真讓我驚喜哩! 老太太溪著說: 是啊,我剛來時,也不全信。你想想,有些親兒親女還討厭親爹親娘哩,像春平跟咱不沾親不帶故哩,能對咱多好?來這生活一段兒,還真滿意哩!她真像親閨女一樣待咱好。對有病行動不便的,不光幫助穿衣疊被,喂飯喂藥,還伺候解手,擦身子,洗腳,按摩哩!咱真進福窩了! 范軍老太太笑得合不擾嘴: 呵呵呵,俺閨女還不跟我一個被窩睡哩,春平竟能跟我一個被窩睡,還給我撓癢,捶背,真比親閨女還親哪! 老太太也大笑: 呵呵呵呵,都上天堂了!咱原來敢做這樣的夢嗎? 2,四排8號房間。宋春平和一位服務人員正給80多歲的畢勤書和李海菊老兩口捋腿。 春平問: 大爺,舒服不舒服? 畢大爺笑哈哈地說: 舒服,真舒服!這一段時間,多虧你連按摩帶捋揉,我這腿還真不疼了!今兒早上,我在大院里整整走了21圈兒哩! 老伴李海菊也說: 我的腰疼也好多了。今兒早也走了8圈兒呢!呵呵呵,你們待俺老人真比親兒親女還好哇! 春平笑著說: 孝敬老人,俺也不吃虧呀!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俺本來只是做了點兒該做的事兒,想不到走到哪兒,人們都豎大拇指夸俺。俺再苦再累也高興啊! +10我喜歡

【爬的青春】 文/程蟲蟲   題記:每個人的青春都有不同的面目,就如水中的草,都有不同的生長姿態,蔓延在各自的光暈里,穿梭在各自的縫隙間,唯一相同的是它們都循著天空落下來的陽光,一路瘋狂高歌,最后的最后,彼此在水面相會,回頭看時,生命已經有過無數交點,只是已被不同的水波環繞……          初見少林寺,寧靜得宛若深山處子。密密的樹枝從地面盤旋到天空,掩映著佛家凈土的神秘屋檐。每一扇窗戶,每一扇門,每一道門檻都能勾起千絲萬縷的佛緣。拾階而上,臺階上似乎有觸動靈魂的故事在回響。        王少俠是少林寺的一位和尚,從名字來看,他與少林寺的緣分是注定的。不來少林寺,就辜負了少俠這么豪邁的名字。        可是,在15到17歲的三年時間里,少俠這個名字帶給他的是無數的煩惱,甚至是噩夢。        2005年,王少俠剛剛讀高一,那時候他們家就住在少林寺旁邊,放學后他喜歡和同班同學相約來到少林寺門口,因為門票比較貴,他們從來沒有進去過。只能在少林寺圍墻外面轉悠。          一次,同學們發現在少林寺圍墻東南角有一棵好大好密的樹,仰著頭能看到樹頂上有幾個鳥巢。        同學:“少俠,這回就看你的,上去給大家抓一只鳥下來。”        少俠:“憑什么要我爬樹,我可是恐高的。而且今天上午老師剛剛上過課,告訴大家不能隨便抓小鳥的。”        同學:“哼,你這名字白叫了,少俠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嗎?就是最勇敢最有能耐的人。”        少俠:“那誰不也還叫高手嗎?你讓高手去爬呀。”        高手:“你挑釁我,好,咱們倆比一比,看看誰抓到小鳥。如果我抓到了,你就改名字。如果你抓到了,我就改名字。”        少俠:“啊,誰挑釁你了,不過,我也不愿意改名字。好吧,那就比一比吧。”        話音一落,兩個人就像猴子一樣沿著樹干的不同側面,呲溜溜爬上去了。地面上是同學們瘋狂地歡呼聲和加油聲。       少俠只覺得自己的手腳被粗糙的樹皮摩擦的有點生疼,可是他抱著一個必勝的信念,讓自己的身體一米一米往上升,無論是看到哪一根枝干,只要足夠粗,他就義無反顧地抓住,義無反顧地向上爬。直到聽到有人喊了一聲,“快到了,左邊左邊。”        少俠眼睛往左邊一看,晃眼的陽光里浮現出了一只溫暖而可愛的橢圓形鳥巢。幾只小鳥看著少俠,眼神呆滯,脖子僵硬,大概是被這個突如其來的侵入者驚呆了。        少俠內心的同情心瞬間就升華為一種使命感。他決定保護小鳥。        高手:“少俠,你為什么還不抓小鳥,你不抓,我就爬上去抓了。”        少俠往下瞄了一眼,高手與自己的距離也一米多了。        少俠:“別上來,往下退。”        高手:“為什么?我們是公平比賽,你不抓小鳥,我就抓了。方正我不愿意改名。”       少俠:“你的名字改了也好,叫高手也太高調了,每次班里公布成績,說高手考了第30名,多丟人!”        高手:“呸,我就不改,我就是高手!你讓開,不敢抓讓我抓。”高手說著就要往上沖。        少俠:“千萬別上來,鳥巢里有條蛇。”        高手一聽這話就直接松手從樹上往下跳了……        幾天后,“高手”變成了“膏手”——左手臂骨折,打上了石膏。          上面這個故事是我從其他人口里聽過來的,并不是少俠親口所述。真實的少俠我一直沒有見到,據說,明天他就要在少林武術學校打擂。于是,我早早吃完晚飯就躺床上準備睡覺了,期待著明天看到少俠的表演。        第二天起床時已經10點半了,我翻身擦了把臉,牙都沒來得及刷,就直奔少林武術學校,到達時看到一個少林僧人在臺子中央蹲著馬步。        我:“他為什么在那里蹲馬步?”        陌生觀眾:“你沒有聽主持人介紹嗎?”        我:“沒有,我剛剛來。”        陌生觀眾:“剛才主持人說了,打擂的那個人遲到了,下午2點鐘才來,少俠在蹲著馬步等那個人。”        我:“這還有四個小時的,他怎么可能蹲四個小時。”        陌生觀眾沒有再理我。        原本我想要看到的是王少俠的功夫表演,沒曾想他卻一直蹲馬步,頓時對這次打擂失去了興趣。         一個小時后,我吃了一頓飯回來,發現他已經儼然蹲成了一具羅漢像——紋絲不動。        又過了一小時,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        那個挑戰少俠的陌生男子終于來了,他走上去打了王少俠一拳。臺下臺上頓時人聲鼎沸,這回有好戲看了。        王少俠:“你是打擂的嗎?怎么上來二話不說就打我。”        陌生男子:“你還記得我們倆在上學時桌子上刻著共同的座右銘嗎?”        王少俠:“我桌子上刻過很多座右銘,你說的是哪個?”        陌生男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這是你高中的座右銘。”        王少俠:“你是高手。原來你打我一拳是來報仇的。”        高手:“是的,而且我是用左手打的你,替我的左手報仇。”        王少俠:“你可知道,這是少林寺武術學校的擂臺,你這樣做是違背打擂的禮儀的。”        高手輕蔑地笑了笑,轉身走到話筒前:“各位,我就是那個神秘的挑戰者,現在打擂開始。”        高手說完在武術器械里選了兩根棍子,一根甩到了少俠手里,一根自己拿著。        高手:“少俠,其實在跟我較量之前,你已經失敗了。”        少俠:“為什么這么說?”        高手:“我現在是一家企業的大老板,有錢,而你呢,不過還是一個少林武僧。”        少俠:“那我們就沒必要比武了,我自認不如你。”         高手:“不行,因為我們倆好比兩根水草,在同樣的起點往上生長,雖然我暫時比你強,可是我想通過一場比賽來證明我們的將來。我不僅要現在打贏你,未來也要贏你。”        高手話音一落,舉起棍子就朝著少俠打過去,少俠飛身而起,迎著高手的棍法打了幾個回合。五分鐘后,高手已經明顯有點累得氣喘吁吁,少俠仍舊身輕如燕。        又過了五分鐘,高手扔掉了棍子認輸了。        高手:“你為什么總是在能夠打敗我的時候手下留情。”        少俠:“我要打敗你只需要一招,但是,那樣我反而輸了。”        高手:“為什么?”        少俠:“真正的功夫不是打敗別人,而是修養自身的境界。我從來不想著贏,也從來都不在乎輸。所以我能夠平心靜氣地觀察到你的一招一式,能夠觀察到你的弱點和優點。”        高手:“我明白了,我輸得口服心服。”        這句對白之后,場下響起了潮水一樣洶涌的掌聲。         其實,在2005年的那次爬樹比賽中,高手已經輸了。        如今,少俠依舊每天活躍在少林寺的各個角落,他練武之余,喜歡拍下寺里的一草一木,他始終相信,少林寺是一個神圣的地方,哪怕一株從墻角里爬出來的小草,都沐浴著佛的光輝和靈性。前些天,少俠給我寄了一張他最近拍的照片——雨后的屋檐下,一片葉子托著飽滿晶瑩的水珠,畫面深處,一扇朱紅色的門半掩著,門上立著一只小鳥,似乎正在展翅   +10我喜歡

你 干 的 許 多 事       安徽|王甚愷               01   稻草人     你終身不能忘記   智慧的農夫,打扮你成人 慶幸和自豪的,都把你當人 天不嫌棄你,一如罩著我 地不討厭你,留片立足土   陽光,直至黃昏 最后一縷晚霞披在你身上 云朵向來孤傲 還烈日下照拂你的身子骨 風每次相見,總愛逗你 掀開衣襟,氣得你亂舞雙袖 雨成了你貼心小棉襖 端來一盆清水,給你洗臉洗澡 宛若迎接新年的待遇 小鳥死心塌地把你當人 偷得一粒稻谷,至今卡在喉嚨   不自見不自是不自伐不自矜 是你的性格也是你的人格 沒心沒肺,只是外表 都把你當人 因為你干的許多事 都是人干的         02 大水庫     大水庫不大,占地三十畝   獨坐村子屋后稻田中間   村里老少喜歡這個稱呼   彰顯親切或是尊重       雙搶如約而至,趕在秋前   清晨,娘娘和嬸嬸的   棒槌嚇退了蛙鳴   大水庫邊與張母李嬸絮叨長短   邊分派一天的出工清單   三分五分水量還是滿分   多了,禾苗會淹死   少了,晚稻秧站不穩   當整個村莊在蒸籠里沉睡   炊煙在陽光下疲軟卷縮蒼白   大水庫顧不上樹蔭的拉扯   陽光和烏云等著交換行程   烈日暴雨下,稻子與禾苗   命在弦上,因為很快   拖著倦腿的老牛會來喝下午茶   白鵝黑鴨夏日泳賽已白熱化   現場協調,大水庫總裁   搶收搶種的男女老少洗刷   金子般的鹽粒,過秤收購   大水庫不能缺了東家少了西家       星星和村莊開始測算田野的收成   大水庫謝絕夜色挽留,只身   踏上羊腸埂壩,深一腳   淺一腳,掂著供水的外賣   敲開一扇扇溝閘和渠門 +10我喜歡

 


西屯眩暈中醫治療 潭子頻尿中醫診所 大雅耳鳴診所推薦台中腸躁症中醫治療 潭子憂鬱症診所推薦 潭子易喘治療有效

arrow
arrow

    w86fm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